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首次会议(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首次会议,就香港的未来发展路向与成员进行有用的交流。会议前,行政长官在礼宾府宴请顾问团成员。

  林郑月娥与成员分享对香港未来的愿景,尤其如何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政府作为「促成者」和「推广者」的新角色,令香港能够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她说:「政府在管治上必须有前瞻性和从策略角度考量。除了巩固及提升传统产业外,我们要以创新及科技推动新经济发展。以我们良好的财政状况,明显地我们应更积极投资未来。」

  在会议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就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作出解说。他向成员介绍香港经济的中期预测、现时的财政状况,以及香港面对的经济挑战。成员讨论了香港可如何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也就维持香港中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提出意见。顾问团决定进行进一步研究,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机遇,尤其是可以促进香港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之间的人流、物流、资金及资讯流的建议措施。

  顾问团是行政长官的高层次谘询组织,聚焦香港未来发展和推动创新的策略。顾问团会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提高香港的竞争力和增长潜力;督导相关议题下以实证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强政策制订,回应不断改变的发展需要;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制订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政府总部主持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首次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首次会议,与成员分享对香港未来的愿景。出席会议的政府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及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主持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的首次会议,会前在礼宾府宴请顾问团成员。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与顾问团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