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大型文化及康乐基本工程项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大型文化及康乐基本工程项目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各位委员:
 
  今天我们很高兴介绍康文署属下数项康体设施。大家知道接下来的数年有不少工程会上马,而这数个项目亦是市民大众一直有需求,特别是第一项新界东文化中心,这亦是等待了很长时间,我们希望尽早动工。
 
  至于文物修复资源中心,这亦是必须的,原因是现时所有文物、物件散放于全港不同地方,因此我们希望集中保护它们。这个中心位于元朗区,同时希望它能作为展览之用,令市民大众可以享用,亦可作教育用途。
 
  而第三项是启德车站广场。大家知道启德发展很迅速,我们希望尽快有一个康体设施在该处。这数项工程,如果经过今日讨论,获得大家支持的话,我们很希望可以尽早提交其他委员会,请议员能够支持。
 
  主席我想顺带一提,我们有不少康体设施正在排队,我知道今日议员之间会商讨,会与政府进行商讨,我们很希望这些文康体设施,既然是市民大众如此渴求,有些亦是等候已久,所以我希望议员能够高抬贵手,早一点让这些项目上马。
 
  多谢主席。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