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日本外务大臣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礼宾府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访港的河野太郎,这是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首次有日本外务大臣访问香港。她表示,香港是亚洲的国际城市,因此自她去年七月上任以来,一直致力加强香港与其他经济体的联系。她希望进一步促进香港与日本在贸易、商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乐龄科技和人文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其中在旅游方面,去年从香港到日本旅游有多达220万人次,而日本人到香港旅游的数目去年亦录得超过一成增长。她期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旅游发展。

  林郑月娥说,香港致力推动区域贸易及经济合作,去年十一月已与东盟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亦希望参与正在谈判中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她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及商业中心,一向支持自由贸易,深信日本将支持香港参与有关协定,让各参与方受惠。

  林郑月娥表示一直有留意日本食物进口香港的情况,包括现时禁止日本五个县的部分食物进口香港的安排。她强调特区政府有责任保障公众健康,因此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物安全及维持市民的信心。在这前提下,食物及卫生局会与日本当局保持沟通,检视最新情况,并就有关进口限制采取适当措施。

  林郑月娥说,香港正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包括鼓励国有企业利用香港在金融、保险、建造及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她鼓励日本企业考虑多利用香港的专业服务,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庞大商机。

  林郑月娥亦向河野太郎强调,香港政府一直严格实施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对北韩的制裁措施,对可能违反制裁的活动及怀疑个案保持高度警觉,执法部门亦会严肃跟进怀疑个案。
 
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礼宾府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右)参观礼宾府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