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建议更新商船安全法例
************
  政府建议修订《商船(安全)条例》下的规例,以把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载重线公约》所列的最新规定纳入本地法例。
 
  建议将修订《商船(安全)(载重线)规例》和《商船(安全)(载重线)(舱面货物)规例》。由于《商船(安全)(载重线)(船舶长度)规例》的最新规定已纳入《商船(安全)(载重线)(修订)规例》,该规例将予以废除。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修订建议旨在实施《国际载重线公约》的最新规定,以提高船舶的安全和稳性。国际海事组织会不时修订《国际载重线公约》,令有关载重线的国际标准能随着航海科技和操作惯例与时并进。」
 
  「建议纳入本地法例的最新规定包括改善船舶干舷的计算和厘定、船舶完整稳性及结构的要求,以及安全运载装有木材舱面货物的规定等。」
 
  政府已就修订建议谘询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和海事处相关谘询委员会,委员均表示支持。
 
  修订建议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刊宪,并于三月二十八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