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王会长(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五届会长王惠贞)、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仇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崔主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国际组织部主任崔莹)、范徐丽泰女士(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在座各位一起庆祝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以及国际妇女节。
 
  正如今晚的主题「巾帼亮香江」,香港的女性为香港的方方面面,如政府的运作、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文化体育的提升等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让我来举几个例子吧:首先,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行政长官是香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出任的。我们政府中担任首长级工作的官员里也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我们的警队中,也出现了历史上第一位女副处长,而其他高层领导也有超过五分之一是女性。另外,在政府的四百多个谘询委员会成员中也有差不多三分之一是女性。
 
  其次,我们政府资助的大学本科生中,有百分之五十四是女性,其中就读工商管理的就有百分之六十是女大学生,她们都是我们未来的生力军。
 
  金融行业中,律师和会计师里有一半是女性。各商业公司管理层的职位有大约三分之一是由女性担任的。
 
  当然还有今天的与会者和表演者,你们都是女性的佼佼者,为女性争光。妇女不单是香港家庭主要的照顾者,也是劳动人口的主要动力来源。女性的劳动人口参与率由一九九六年的百分之四十五,逐步上升到二○一六年的百分之五十一,妇女真的能顶半边天。
 
  政府高度重视妇女的权益,同时也充分肯定她们对社会和家庭的贡献,我们政策的目标是推动三个「E」的工作:
 
  第一个「E」是「empower」,提升她们的个人能力并保护她们的权益。
 
  第二个「E」是「enable」,为她们提供一个有利发展的环境。

  第三个「E」是「educate」,不但是提升她们的教育水平,让她们好好装备自己,同时也教育社会要尊重女性。
 
  让我们为此共同努力吧!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过去十年来在推动妇女权益、提升女性社会地位、建立两性平等、关爱共融社会方面贡献良多。我祝愿联谊会在王会长的领导下会务兴隆,继续发光发热,照亮香港。
 
  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音乐会,并在音乐会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音乐会,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夏杰(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左四)、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长王惠贞(左五)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