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传递灭罪信息(附图)
*******************
  「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一八」于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展开,以「齐心灭罪创未来」为主题,宣扬抗毒、反网络罪行、打击搵快钱罪案和打击电话骗案的信息。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于开展礼上表示,警方竭诚维护法纪,维持治安,亦非常重视青少年发展。他期望青少年能藉着这个比赛发挥创意,协助警方将防罪知识传递到社会不同界别。

  另一主礼嘉宾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表示,恒生积极推动青少年发展,培养他们正面的人生观,并透过与警方携手合作,鼓励青少年透过不同平台推广防罪信息,提升大众的防罪意识。

  比赛自一九七五年起由警务处主办,并由一九九四年起获得恒生银行赞助,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提升年轻人对青少年罪行的警觉性,并鼓励他们与警方携手扑灭罪行。上届比赛吸引逾330 000人次参与。

  今年比赛设有小学组(小四至小六)、中学组(中一至中六)、大专组(全日制大专学生)和公开组(二十五岁或以下公众人士)。比赛项目包括网上游戏、文件夹设计比赛和「一分钟KOL」短片剧本写作。其中,短片剧本写作比赛的入围者将会把剧本拍摄成短片以供评审,优胜者除可获得奖学金或书劵外,更会被委任为灭罪大使,前往外地探访当地警务人员及与青少年团体交流灭罪经验。

  参加表格可于警察公共关系科、各区警民关系组及少年警讯会所索取,或于少年警讯网址下载。报名截止日期为四月二十二日。

  有关比赛详情,可浏览活动网页(hsbfightcrime2018.org.hk)及「少年警讯PPRB」Facebook专页,或致电2860 6155查询。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左)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为「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一八」的开展仪式主礼。
卢伟聪(第三排左七)和郑慧敏(第三排左八)于典礼上与少年警讯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