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东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东区,与该区区议员就地区环境议题交换意见,并参观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及华厦邨。
   
  在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陪同下,黄锦星先与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资强及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政策的意见,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
   
  黄锦星其后到访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园。该校舍今年初启用,其环保建筑设计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环保建筑大奖,并取得绿建环评暂定铂金级。建筑主楼南北朝向,有效阻隔热力和有利自然风流通。此外,项目的总绿化覆盖率达三成,包括外墙设有垂直花园,校园内亦种有不同种类的植物,不但缔造优美的环境,亦有助降低校园的温度,提升节能效果。参观期间,黄锦星与环境及设计学院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团队的环保设计「雨水花园」。
   
  行程结束前,黄锦星到柴湾华厦邨参观。华厦邨原为柴湾工厂邨大厦,二○一三年被评为二级历史建筑,其后改建为公屋。华厦邨改建工程获多个建筑设计奬项,亦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暂定铂金级。改建工程除保留原有的文物特色,亦引入大量环保设计,其总绿化覆盖率超逾地盘面积四成,能源效益亦较机电工程署订定的《成效为本建筑物能源效益守则》的规定高46%。
   
  黄锦星表示,推动社会各界使用可再生能源及节能的绿色建筑,是缓减气候变化的重点工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建筑物采用具能源效益的装置,政府今年发表的《财政预算案》建议由二○一八/一九年度起,购置有关装置的资本开支,可由目前分五年扣除,改为在首年悉数扣除。政府会继续致力推动绿色建筑,提升建筑物能源效益,并鼓励全民节能,让香港迈向绿色低碳发展。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园。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参观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园,听取环境及设计学院学生介绍其环保设计项目「雨水花园」。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柴湾华厦邨参观,了解其环保建筑设计。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访柴湾华厦邨,并探访一名长者住客,了解她在华厦邨的生活情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与东区区议员会面,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和政府环保施政的关注。旁为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资强(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