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钾片供应回复稳定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就公立医院处方钾片药物的最新情况表示,鉴于钾片的供应现已回复稳定,医院将会优先为病人配发新供应来源的钾片,至于原有的Slow K钾片存货将会留作备用,应付将来突发的供应紧张情况。
   
  发言人重申:「在香港或外地的药物监管机构均没有回收Slow K,因此病人仍然可以按处方剂量,安全服用有关药物。」
   
  医管局去年(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接获药厂通知,将会即时停止在香港供应有关药物,医管局当时的药物存量只能应付一个多月需要。
   
  发言人说:「目前有超过三万名公立医院病人需长期服用钾片药物,为确保病人得到所需治疗,医管局当时已立即向其他供应商采购药物,以应付突发的短缺及中长期的供应安排。」
   
  发言人补充:「Slow K已在本港使用超过三十年,用作治疗病人的低钾情况,过去并没有有关药物的安全问题报告。」
   
  医管局明日(三月二十二日)会陆续在所有公立医院及门诊药房,优先为病人配发新供应来源的钾片。「目前正使用Slow K的病人可继续按处方剂量服用,医管局呼吁市民不要擅自停服药物,因为病人出现低钾情况可引致严重临床后果,甚至有生命危险。」发言人提醒市民。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