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一问台湾凶杀案的进展如何?两边司法管辖区的协作讨论如何?香港警察是否有派员到台湾跟进?

保安局局长:我们关注和重视这件案件,所以今日警方派了调查人员去到与相关的调查单位讨论这件案件,搜集多些资料,今日他们就会回来,这些调查的工作我还是交由警方跟进。

记者:其实两边的司法管辖区没有一个引渡协议,有没有办法可令双方的合作更顺畅,或者可互相提供资料,令凶手不至于逍遥法外?

保安局局长:这件案件涉及两个司法管辖区,当然我们都要搜集证据,以及调查清楚在两个司法管辖区内其实发生什么事、所涉及的罪行,以及我们搜集到的证据是什么,从而才可细心研究如何处理这件案件。将来有任何需要提交予法院的证据,我们都会利用这次的机会尽量研究如何帮助整件案件的调查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