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公布,成立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并委任36名非官方成员和四名当然成员。 

  顾问团是行政长官的高层次谘询组织,聚焦香港未来发展和推动创新的策略。顾问团会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提高香港的竞争力和增长潜力;督导相关议题下以实证爲本的研究,以期加强政策制订,回应不断改变的发展需要;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制订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顾问团会取代同样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及已停止运作的策略发展委员会。在上届政府任期内成立的经济发展委员会已解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欢迎各成员加入顾问团。她说:「我十分感激这么多社会领袖,同意在百忙中抽空加入顾问团。这份承担反映他们对香港的热爱和信心。我期待与顾问团紧密合作,塑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未来。」

  「我藉着这机会感谢经济发展委员会所有委员过去的努力及贡献。」
 
  顾问团首届任期即时生效,至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止。

  政府发言人说∶「面对激烈的全球竞争,政府必须以前瞻和策略性的角度,致力维持并增强香港的竞争优势。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十月十一日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中已提出准备成立一个高层次的顾问团。」
 
  将于四月一日正式成立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会为顾问团提供秘书处服务和研究支援。

  顾问团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行政长官

非官方成员 
-----
查逸超教授
陈智思
郑文聪教授
郑维新
蔡冠深博士
范鸿龄
傅育宁博士
冯国经博士
欧智华
洪丕正
赖智明
刘鸣炜
李国栋医生
李民斌
李泽钜
马时亨教授
麦德华教授
倪以理
黎定基
沈南鹏
沈向洋博士
史乐山
苏泽光
谭允芝资深大律师
唐英年
蔡崇信
徐立之教授
董立均
黄小抗
黄友嘉博士
吴光正
胡定旭教授
杨敏德
严志明教授
盛智文博士
赵令欢

当然成员
----
政务司司长
财政司司长
律政司司长
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顾问团非官方成员的简历见附件。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