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业贸易署署长在印度出席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
  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今日(新德里时间三月二十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世贸)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与会者在会上讨论如何为世贸谈判提供高层次指引,以及世贸当前面对的系统性挑战。他们亦分享对发展议题未来路向的看法。
   
  甄美薇在会议上呼吁成员展示决心,以维护世贸的主要功能及信誉。她说:「成员应采取均衡和渐进的方式以取得进展,为下次部长级会议取得实质的成果铺路。谈判和其他讨论应同时进行,以处理世贸未完成的工作,及跟进其他能为世贸注入新动力的倡议。」
   
  她指出灵活务实的态度是成功的关键。她说:「我们会致力确保推动倡议的过程开放和包容,同时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达成多边成果。」
   
  至于世贸当前面对的系统性挑战,她认为填补上诉机构空缺一事刻不容缓,并指出遴选程序长期陷入僵局正影响世贸争端解决机构的正常运作。
   
  甄美薇亦关注可能打击全球经济增长的保护主义威胁。她指出,单方面行动会削弱以非歧视、透明和可预测为基础的世贸规则和承诺,带来系统性风险。
   
  她说:「作为自由贸易的实践者和多边贸易制度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呼吁世贸成员履行其对世贸所作出的承诺,以及在世贸框架下行事。就此,我们已经对美国近期宣布的措施阐明立场。」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