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柬埔寨和香港可结为伙伴共拓新商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题为「香港:探索新商机的伙伴」的商务午餐座谈会时表示,香港与柬埔寨的关系可透过贸易、投资、商务合作、文化及人民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地可结成伙伴,共拓中国内地、区内以至世界的新商机。

  邱腾华正率领由四十八名投资者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越南,加强与两国的商务联系,代表团成员来自香港的工商、会计和金融、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及初创企业等界别的顶尖企业。座谈会由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柬埔寨香港商会合办。

  出席座谈会的人士包括三百多名当地的商界翘楚。邱腾华向与会者说:「首先,香港是进入内地最方便、安全和可靠的门户。香港拥有一个显而易见的优势,就是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运作。透过与内地的自由贸易协定,香港的企业,包括柬浦寨在香港开设的公司,能轻易进入这个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他续说:「香港独特和无可比拟的优势,见于其与别不同、开放和有利营商的系统,这些优势包括以普通法制度为基础的司法制度;在国际上可自由兑换的货币;资金、资讯和人流的自由流通;以及依循国际标准和常规的商务和专业服务。」

  邱腾华表示,香港有大量的专业服务人才。他说:「法律、会计、保险、商业顾问、风险评估和管理、仲裁及争端解决、项目融资、发债、建造、建筑和运输是其中一些广受欢迎的服务。这些都是极之专门和顶尖的专业界别,除了为香港,也为亚洲地区服务。」

  他表示,中央政府全面肯定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下的独特优势。他说:「『一带一路』建设有助推动柬埔寨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把握更好的经济机遇,香港是柬浦塞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跳板和重要节点。」

  在二○一六年,香港是柬埔寨第八大贸易伙伴、第十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七大入口来源地。在二○一七年,柬埔寨和内地百分之十三的贸易总额经香港转口。

  座谈会前,邱腾华拜会了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Sun Chanthol,了解柬埔寨最新的基建发展,并与对方就「一带一路」建设下潜在的合作机会交流意见。

  部分代表团成员则到访金边经济特区和区内的工厂,以寻找新地点扩充或重置他们的生产线。

  代表团今日下午会转赴越南胡志明市进行第二站的访问。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四十八名投资者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越南。图示邱腾华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题为「香港:探索新商机的伙伴」的商务午餐座谈会,并在会上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四十八名投资者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越南。图示邱腾华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柬埔寨金边出席题为「香港:探索新商机的伙伴」的商务午餐座谈会,并在会上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四十八名投资者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越南。图示邱腾华(右三)与代表团成员今日(三月二十日)在柬埔寨金边与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Sun Chanthol(左五)会面,了解柬埔寨最新的基建发展,并就「一带一路」建设下潜在的合作机会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