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九日)出席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想问刚才宣布成立的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其实最终想检讨什么?以及会从哪一方面释放本地劳动力?

政务司司长:新的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是一个高层次委员会,目的是希望能够统整政府和社会在人力供应和需求方面工作,令我们能在规划上做好,做得更到位,以及确保香港有充分的竞争力。过程中,我们要释放本港劳动力,让香港人尽其才,特别是年青人的向上流动,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当然,有些行业如果有需要在人力培训上要加强,透过本地也好,透过补充人才也好,我们会采取一个务实态度处理。这个委员会是一个相当高层次的委员会,我们亦亲自要求有关的局长出席,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推动人力规划,保持香港竞争力及配合社会发展。大家记得我们以前有一个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以及一个人力发展委员会,将来都会加入这个高层次组织内,即是说这是一个单一、高层次委员会统整人力规划工作,以便做得更到位。

记者:想问一问,谭耀宗都说过,修宪可能以后叫「结束一党专政」都或会影响立法会参选资格?其实内地修宪是否在「一国两制」下都与香港有关?

政务司司长:修宪实际内容我们都要进一步了解,但基本上《基本法》是源自国家宪法,即是国家宪法就是基本基础,这个很重要。《基本法》是源自国家宪法,所以同时一定要尊重宪法,这是大家都要了解的。多谢你们。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