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高层次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委任二十名非官方委员及十三名当然委员加入新成立的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委员会),任期两年,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行政长官在其二○一七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高层次的委员会,以制定全面的人力资源策略,推动香港进一步发展高增值及多元经济。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任主席,将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资源和力量,检视、检讨及统筹宏观的人力资源政策及措施。现行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和人力发展委员会的职能将被纳入委员会内,委员会将于下月(四月)开始运作。
   
  张建宗说:「政府非常重视提升和优化我们的人力资源,配合香港不断转变的发展需要,维持香港的整体经济竞争力。委员会的二十位非官方委员包括不同行业和界别的专家和持份者。这能够确保我们在商议各个关于人力资源规划的议题时,能够搜集到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经验和意见。」
   
  委员会的当然委员包括八个决策局局长、政府经济顾问及政府统计处处长,以及三个与培训和资历相关主要机构的主席。
   
  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如下:
(1) 探讨、拟订和统筹各项策略及措施,以期在不同层面提升本港劳动人口的质量和能力,从而支援和推动香港经济多元发展,配合不断转变的社会需要;
 
(2) 监察、检讨和研究有关培训以及就业支援与服务的制度,以期全面释放本地劳动人口的潜力和善用从外地输入的人才及劳工,并辨识须予处理的事宜;
 
(3) 跟进和优化政府的整体人口政策;以及
 
(4) 推动持份者和政府以外的专家共同推展委员会的工作。

  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非官方委员
-----
陈坤耀教授
周松岗
钟郝仪
钟慧敏
Dr Theresa Cunanan
高迎欣
何永昌
许积臯
罗伟鸿
李志明
吕汝汉教授
吴秋北
倪文玲
萧景威
唐家成
黄子逊
胡陈德姿
杨宇思博士
阮苏少湄
盛智文博士
 
当然委员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政府统计处处长
政府经济顾问
雇员再培训局主席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
职业训练局主席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