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一九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入息及资产限额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今日(三月十九日)讨论二○一八/一九年度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入息及资产限额检讨的结果,并通过不同家庭人数申请者的入息及资产限额,于四月一日起生效(详见附表)。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公屋入息及资产限额每年按既定机制检讨,以切合当前的社会经济状况。整体而言,二○一八/一九年度的公屋入息及资产限额,较二○一七/一八年度分别平均增加2.6%及1.6%。」

  发言人说:「按既定公式调整后,大部分家庭人数(即一人、二人、四人及以上家庭)的入息限额较其现行的入息限额均有所增加,但三人家庭的入息限额则略低于现行的限额,即约减少1.7%。参考去年的做法、以往检讨公屋入息限额的经验及调整入息限额的整体情况后,小组委员会同意把三人家庭的入息限额冻结于现行水平。」

  根据既定机制,公屋入息限额以住户开支为计算基础,当中包括住屋开支和非住屋开支,加上备用金。住屋开支用以衡量租住与公屋单位相若的私人楼宇的开支,视乎私人楼宇不划一每平方米租金和参考单位面积(即过去三年编配予公屋申请者单位的平均面积)而定。非住屋开支则是参照政府统计处(统计处)最近一期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的结果厘定,并按甲类消费物价指数(剔除住屋开支)的最新变动,或按统计处进行劳工收入统计调查所录得的名义工资指数变动进行调整,以较高者为准。至于公屋资产限额,则参照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于年间的变动调整。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