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关推出个案小册子宣传打击不良营商手法(附图)
***********************
  为加强打击不良营商手法的宣传工作,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九日) 推出全新制作的小册子,介绍过往成功检控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的个案,进一步加深商户和消费者对《条例》的认识,推广守法和重视消费权益的重要性。

  今次推出的小册子名为「《商品说明条例》(第362章)个案小册子第二版」。小册子对《条例》禁止常见用于消费者的六种不良营商手法,包括虚假商品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饵诱式广告宣传、先诱后转售行为,以及不当地接受付款作概括介绍。除节录《条例》中相关条文,小册子亦阐释《条例》下有关「民事遵从为本」机制的「接受承诺」安排,加深公众对《条例》机制的认识。

  为使公众更具体了解各种不良营商手法,小册子选取过往十七宗成功检控的真实个案,以文字辅以生动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个案情节,以及法庭判决。

  小册子亦就四宗接受承诺个案作图文介绍。

  小册子选取的个案均为典型案例,题材多元丰富,由超级市场、餐厅食肆、中药参茸店、美容及健身院,以至汽车贸易、贵金属投资、雇佣中介服务,以及运动教练等,涉及市民多方面的日常消费活动,具高度参考价值,对商户和消费者均有警示作用。

  小册子文字版已上载香港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hk/filemanager/common/pdf/TDO_Case_Booklet_tc.pdf)。印刷版亦于海关总部大楼(北角渣华道222号3楼顾客服务中心)及消费者委员会各谘询中心派发。

  此外,海关亦计划稍后推出一系列宣传短片,以提高商户和消费者对《条例》的认识。

  经修订的《条例》于二○一三年七月起实施,截止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海关已合共作出302宗成功检控。

  海关重申将继续以严厉执法、合规推广,以及宣传教育三管齐下的方式执行《条例》,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更有效打击不良营商手法,海关今日(三月十九日)推出全新制作的小册子,加深商户和消费者对《商品说明条例》的认识,推广守法和重视消费权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