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接受申请
*****************
  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奖励计划)今日(三月十九日)起至五月二十五日接受报名,欢迎二十三个行业的从业员申请。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今年奖励计划的主题「学习无疆界,体验助进阶」,正好反映这计划旨在让业内表现出色或崭露头角的从业员,参与世界各地的学习活动,藉以增广见闻,增强个人行业认知。他们亦可透过参加学习活动,认识本地或境外业界伙伴,并和他们建立联系。

  奖励计划涵盖资历架构下二十三个行业。随着旅游业「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于今年一月成立,目前资历架构下共成立二十二个谘委会(详情见附表),占全港劳动人口超过百分之五十。

  过去五年,奖励计划吸引逾九百名各行业的从业员报名参加,超过二百人获奖。获奖者可透过特别为他们而设的社交网站群组互通讯息及分享感受,亦可参与资历架构秘书处为他们举办的参观和其他活动。

  发言人续说:「从历届得奖者的分享可以看到,奖励计划不单提供机会让他们扩阔个人视野和拓展网络,亦加强了他们对终身学习的信念。透过持续进修,他们可提升技能来装备自己。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行业的典范,在业界协助推广资历架构。」

  各行业的从业员可参与奖励计划下的学习活动包括比赛、研讨会、交流会、考察团等。奖励计划的得奖者参加在本港举行的学习活动可获一万元奖金,而参加在香港境外举行的学习活动可获三万元奖金。申请人如欲了解奖励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址:www.hkqf.gov.hk/AwardScheme
 
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