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将为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校考生代缴考试费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就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为参加二○一九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的考生代缴考试费的调整安排。

  政府经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并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详细商议后,决定将有关措施的适用范围定为参加二○一九年文凭试的学校考生,即透过已获批准参加二○一九年文凭试的注册学校报名,并在该校上课的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的首次考生及重读考生。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我们在敲定有关安排时,首要原则是考虑来届二○一九年文凭试考生的利益,致力让他们能够安心考试,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他续说,有关适用范围能有效杜绝有人因为免考试费而以玩票性质去报考、甚至蓄意扰乱试场秩序的情况,相信可释除考生及家长的忧虑。

  考评局会在适当时候通知学校有关二○一九年文凭试的详细报考安排和手续,并会一如以往,适时将报考文凭试的「报考须知」及有关详情上载该局的网页,供考生和公众浏览。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