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致辞全文:
 
David(香港展能艺术会名誉会长方津生医生)、Ida (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Olivia (慈善汇演筹备委员会主席梁胡桂文)、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多年前我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时已认识香港展能艺术会,今天能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慈善汇演,欣赏共融艺术家的演出,并藉此机会表扬香港展能艺术会及其他支持推广展能艺术的机构和团体,实在感到非常高兴。
 
  艺术活于每一个人的心中,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习和欣赏艺术,以及参与艺术创作。香港展能艺术会自一九八六年成立至今已经32年,一直本着「艺术同参与‧伤健共展能」的理念,推动平等机会,并开创不少崭新服务。他们早于二○一一年便成立香港首个艺术通达服务中心,为康文署及其他艺术机构提供支援,让不同能力的人士亦能享受艺术表演。同时,我知道展能艺术会亦致力发掘和培育本地的展能艺术家,我们期待在今晚的汇演中看到他们的精彩演出。
 
  为了构建一个伤健共融的社会,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均透过不同措施,加强对残疾人士的支援,鼓励他们独立生活、发展潜能,并协助他们全面融入社群。近年,我们持续不断地增拨资源,目的是希望加强提供复康服务,并通过增建设施、提升服务质素,以及改变市民大众的文化思维,协助建立一个无障碍、多元共融的社会。政府在这方面的经常开支,已由二○○七/○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315亿元,增幅近九成。此外,我们亦联同商界和非政府机构,进一步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能够发挥所长,贡献社会,并藉此推广共融文化,展现关爱互助的精神。
 
  至于在推动不同能力的人参与文化艺术活动方面,我们也不遗余力。除建设无障碍的文化艺术设施外,去年的《施政纲领》宣布将设立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协助残疾人士展现艺术才华。政府建议预留2.5亿元作为基金的资本,以投资回报资助非牟利团体向残疾人士提供或举办两类项目。第一类是普及学习和进阶艺术项目,协助残疾人士增进艺术知识和培养对艺术的兴趣,发展他们的潜能。第二类是为培育拥有优厚艺术潜质的残疾人士追求卓越或发展个人事业的训练项目。我们现正筹备基金的运作及执行细节,希望在今年第四季推出。
 
  最后,我要向多家机构和所有善长致意,感谢你们鼎力支持展能艺术会的工作。我知道今晚慈善汇演筹得的款项将用于支持残疾人士的艺术发展,当中包括专业培训、师友栽培、海外交流、艺术推广与营运之用,实在非常有意义。在此祝愿展能艺术会再接再厉,为香港培育更多展能艺术家,并与政府和社会各界携手推广多元共融的社会。希望今晚大家有个非常愉快的晚上。多谢大家!
 
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在「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图示林郑月娥(右)和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主持开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图示(左起)香港展能艺术会主席林彩珠、林郑月娥、香港展能艺术会名誉会长方津生医生和慈善汇演筹委会主席梁胡桂文在开幕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并与表演者和其他嘉宾在开幕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亮起来」展能艺术慈善汇演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