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胡铭尧主讲「音乐游踪」讲座系列介绍奥地利作曲家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音乐游踪」讲座系列,继德国站、东欧站、俄罗斯站及法国站广获好评后,再次邀得著名音乐人胡铭尧为于四月至六月举行的「奥地利站」讲座担任讲者。

  胡铭尧将带领参加者畅游奥地利,以作曲家的生涯与作品,剖析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哈斯堡王朝的音乐、文化与历史。这王朝独特的政治和文化背景,令古典音乐在奥地利兴起。该国优美的景致、不同民族共处,令其艺术音乐,既有追求哲理的理想、又有令人无比愉悦的欢畅。讲座详情如下:

四月十八日(星期三)
讲题:海顿

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讲题:莫扎特

五月二日(星期三)
讲题:车尔尼

五月九日(星期三)
讲题:舒伯特

五月十六日(星期三)
讲题:小约翰.史特劳斯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讲题:布鲁克纳

五月三十日(星期三)
讲题:胡尔夫

六月六日(星期三)
讲题:贝尔格

  胡铭尧现为香港艺术节副市场总监,是活跃于香港的乐评人、作曲家及多种不同项目及制作的专才,亦是香港电台节目监制及主持,并经常在音乐会前讲座、与艺术家对谈及音乐评论研讨会中担任主讲。胡氏活跃于写作及评论,其文章广泛刊登于香港报章及杂志。

  各场讲座(粤语主讲)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票价为每讲五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11.html
 
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