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通讯事务管理局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二日)公布,行政长官已委任谭允芝为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主席,任期即日生效,直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即根据《通讯事务管理局条例》第8(7)条,前主席的原来委任任期的届满日。

  行政长官亦已委任两位通讯局新成员,分别是陈嘉贤和叶健民教授;以及再度委任伍清华和司徒耀炜博士两位现任成员。他们的任期均为两年,由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我很高兴谭允芝女士获委任通讯局主席。我相信凭借谭女士的公共服务经验及专业知识,必定能带领通讯局应对未来的挑战。」

  邱腾华欢迎两名分别来自商界及学术界的新成员加入通讯局,并表示他们在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有助通讯局的工作。他亦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黄冠文和雷绍麟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

  新委任的通讯局主席及非官方成员简历如下:

谭允芝
---
  谭允芝为私人执业资深大律师及国际仲裁员。她现时为香港旅游发展局、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及廉政公署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并曾出任上诉审裁团(建筑物)主席及电讯(竞争条文)上诉委员会成员。

陈嘉贤
---
  陈嘉贤为德国宝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德国宝(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她现时为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保险事务上诉审裁处和统计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她亦曾是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和职业训练局的成员。

叶健民教授
-----
  叶健民教授为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副系主任,以及本地政策智库新力量网络的研究总监。他曾担任环境谘询委员会及其环境影响评估小组的成员,以及中央政策组的特邀顾问。

  由二○一八年四月一起,通讯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谭允芝

副主席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

非官方成员
-----
陈嘉贤
熊运信
罗盛慕娴
卢瑞盛
伍清华
司徒耀炜博士
邓国斌
叶健民教授
徐岩教授

官方成员
----
通讯事务总监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