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科学馆展出本地研发太阳能车SOPHIE IV(附图)
****************************
  香港科学馆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举行全新展览「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展出由职业训练局(职训局)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学科师生在港研发的SOPHIE IV太阳能车。

  展览开幕礼今日(三月十二日)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SOPHIE太阳能车是一个意义重大的项目,不但实践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精神,而且符合政府善用创新科技提升交通运输成效的愿景。她希望这个展览能引发年轻人对创新科技的兴趣,鼓励他们日后投身这个行业,为香港致力发展的智慧城市蓝图,画上精彩的一笔。

  自二○○九年起,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学科师生开始在香港研发一系列名为SOPHIE的太阳能车,希望发展出能更有效地把可再生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加以运用的绿色交通工具。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对SOPHIE太阳能车整体表现持续的改良,团队所研发的第四代太阳能车SOPHIE IV于二○一三年首次参与「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不但完成了由澳洲北领地的达尔文至南澳洲的阿德莱德长达三千公里的比赛路程,更于「GoPro Adventure Class」组别,以第四名完成赛事,而SOPHIE IV亦在二○一五年成为首架在香港高速公路行驶的太阳能车。

  展览透过影片、实物部件以及互动展品,全面阐述SOPHIE太阳能车的车身设计和各种科技在太阳能车的应用。有兴趣的市民请把握机会参观展览一睹本地的科研成果。

  为配合展览,香港科学馆现正展出最新的第六代太阳能车SOPHIE VI,展期至三月十四日。

  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职训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职训局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香港科学馆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联合筹划。详情请浏览hk.science.museum/ms/sophie2018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和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
「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参观展览。
「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三月十二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主礼嘉宾(左起)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廖世乐博士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与SOPHIE VI太阳能车合照。
香港科学馆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举行全新展览「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图示由职业训练局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工程学科师生在港研发的SOPHIE IV太阳能车。
香港科学馆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举行全新展览「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图示SOPHIE太阳能车的实物部件。
香港科学馆明日(三月十三日)至九月十二日举行全新展览「SOPHIE——IVE的太阳能车驱动未来」。图示SOPHIE VI太阳能车昨日(三月十一日)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院校驶至香港科学馆作短期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