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三月九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你刚才在节目提到自愿医保方面,其实还未放弃高风险池,原因是什么?接下来会不会检讨并重新加入这个选择?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自愿医保谘询时设有12项最低要求,现在已做好其中十项,所以我们希望尽快推出,令想购买自愿医保的市民可以快点买到有关产品。至于高风险池,我们目前还未放弃,但现在集中的工作是检视推出自愿医保的后续工作,若要有税务扣减,都需要通过法例,我们会一直进行。(高风险池)需要找到共识才可以推行,因为有些人士觉得政府应该将原先建议投放高风险池的资源投放在公营医疗体系,并使其强化会更好,所以我们会一直再探讨这方面。

记者:昨日捣破了一个违规骨灰龛场,可否谈谈详情,手法是如何?在九个月的宽限期间,违规个案不多,是因为业界遵守规则,还是政府执法力度不足?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通过后,我们积极地接受私营骨灰安置所申请和审批有关申请,务求希望若能够通过审批和发牌的,发牌委员会都会尽快发牌,在这段期间是不可以售卖(或新出租龛位)。食物环境卫生署会密切留意目前的情况,希望大家不要违规,也希望市民明白,现在这段期间尚未发牌,但我们会尽力和尽快做这件事。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