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大数据及金融科技如何改变金融业(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三月九日)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办论坛,探讨大数据及金融科技如何为金融机构带来改变。

  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如何改变金融世界」,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二十五项活动。讨论环节的主讲嘉宾为乾坤资本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金发局拓新业务小组成员李建平、惠理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金发局市场推广小组成员区景麟博士,以及TNG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兼主席江庆恩。

  继金发局去年五月发表了题为《香港金融科技的未来》的研究报告,就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提出建议后,分别担任该份报告的工作小组主席及成员的李建平及区景麟博士,在论坛上进一步剖析金融科技如何改变银行及企业与客户及行业之间的沟通方式。

  李建平指出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的应用日趋广泛,并表示:「香港作为卓越的金融科技枢纽,学生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新兴的金融科技行业。」

  区景麟博士认同李建平的看法,并补充:「在互联网及量子计算盛行的年代,金融业更广泛应用数据分析,而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将会在未来数年颠覆金融业的发展。」

  TNG电子钱包在香港电子钱包的市场占有率最大,其始创人江庆恩指出电子钱包可提供购物付款、P2P点对点帐户转帐、全球提款、全球汇款、全球缴付帐单、全球电话卡增值、外币兑换、兑换电子优惠劵及购买电子门票等多项崭新的流动服务。

  江庆恩在科技及商业平台方面,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他表示:「金融科技为金融服务业带来不少好处,包括减低成本及便利用户。TNG的愿景是推动新世代的普及金融,透过金融科技,令全球20亿未有使用银行服务的人口能够接触金融服务。」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三月九日)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办「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如何改变金融世界」就业论坛。图示乾坤资本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金发局拓新业务小组成员李建平在论坛上,与参加者探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情况。
惠理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金发局市场推广小组成员区景麟博士今日(三月九日)在「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如何改变金融世界」就业论坛上,向参加者阐述金融科技如何影响金融业发展及其未来的发展机遇。
TNG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兼主席江庆恩今日(三月九日)在「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如何改变金融世界」就业论坛上,与参加者探讨电子钱包在香港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