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阿姆斯特丹为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揭幕(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携手合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推广香港电影文化。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旨在拓展荷兰电影观众的视野,为他们带来最佳的当代亚洲电影。 

  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时间),香港导演许诚毅的《捉妖记2》(2018)为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揭幕。在电影节的开幕礼上,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介绍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的成就。周雪梅指出,香港拥有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及最蓬勃的电影娱乐产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政府资助的电影发展基金,培育更多电影专业人才,协助他们切合市场的需求,促进本地电影业的长远发展。

  周雪梅补充:「多年来,香港已发展成为区内领先的艺术和文化中心,在电影、电视、音乐、设计、建筑、广告、数码娱乐、出版和印刷等主要的创意产业,均处于领先地位。特区政府致力鼓励创意产业健康发展。为落实行政长官在去年十月发表其首份《施政报告》中的倡议,特区政府将为「创意智优计划」再注资十亿港元,以加强对创意产业发展的支持,尤其是培训青年人和扶助初创企业 。」

  此外,香港导演谭惠贞的电影《以青春的名义》(2017),将会在电影节的参展赛中放映。周雪梅表示,《以青春的名义》是创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获奖作品之一。该计划于二○一三年推出,旨在协助年轻电影人利用电影发展基金的拨款资助,制作其首部电影。  
 
  另外三部香港电影亦会在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放映,包括李子俊的《狂兽》(2017)、黄千殷的《转弯之后》(2018)和黄梓莹的《暗房夜空》(2017)。谭惠贞和黄千殷将出席电影节,并在她们的电影放映后与观众见面。 
 
  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将于三月六日至十一日,在阿姆斯特丹Filmtheater Kriterion和Rialto举行。有关详情可浏览cinemasia.nl/en/films2018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起)荷兰亚洲电影节艺术总监李诗才、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和荷兰亚洲电影节行政总监潘慧慧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时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开幕礼上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三月六日(阿姆斯特丹时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荷兰亚洲电影节2018开幕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