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科幻有理」精选两出科幻电影佳作
****************
  科幻电影结合科学与幻想,最能激发观众的好奇心和想像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推出「科幻有理」电影节目,精选两出科幻电影于四月八日、十五日及二十二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及香港科学馆演讲厅放映。节目由电影节目办事处与香港科学馆联合筹划。
 
  此外,节目更邀得资深影评人林纪陶、张伟雄;科学学者陈耀梁教授、凌加豪博士;香港科学馆助理馆长苏柱荣博士出席映后谈,与观众一同发掘科幻电影背后的意义。
 
  艾方素柯朗的《末代浩劫》(2006)被视为当代重要的启示性电影之一。故事讲述二○二七年出生率归零,人类面临灭绝。男主角提奥受地下军领袖所托,保护地球村唯一的孕妇Kee,并协助她逃离正赶绝难民的英国。摄影师艾曼努路本斯基以手摇的长镜头做出仿「真实电影」视角,展现无常的生死时刻。影片获2007年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摄影、2007年美国土星奖最佳科幻电影等奖项。
 
  列尼史葛的《火星任务》(2015)中,太空人马克在火星执勤时,遭暴风袭击被迫与大队分散,独留在火星。孤立无援的马克,只得运用其聪明才智在绝境求生。美国太空总署立刻拉拢世界优秀的科学家,跟太空组员组成团队,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马克。电影仿真技术一流,利用现存科学观制造一出未来宇宙生存实况剧。影片获2016年美国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所有影片为英语,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五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sfs/index.html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