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北京(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

  早上,她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拜会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并参观国家行政学院港澳培训中心教学培训设施。

  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国家行政学院,感谢学院长期以来为特区政府各级公务员提供培训,多年来已有逾千名人员到学院进修。她说,香港计划建立公务员学院,早前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公务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已访问国家行政学院,了解学院的运作。她表示,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公务员对国家最新发展的认识至为重要。特区政府会继续安排公务员到国家行政学院接受培训,亦希望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讲者赴港授课,让更多公务员获益。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面。林郑月娥感谢清华大学过去二十多年为特区政府高级公务员提供国家事务研修课程,至今已有接近2 800名人员参加。她说清华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已经与香港的大学有很好的合作,她希望未来两地高等院校能在创新科技和科研等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之后林郑月娥一行参观清华科技园,体验园区内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并听取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和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介绍科技园的运作和发展。清华科技园始建于一九九四年,现聚集了超过1 500家高科技企业、跨国企业研发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在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初创企业等方面成果丰硕。林郑月娥欣悉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清华科技园年前已经就创科企业发展签署合作协议,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创业交流。她说特区政府正推进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项目,亦锐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创科中心,深信两地在创科领域的合作必定会越来越紧密。

  晚上林郑月娥和聂德权出席了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的晚宴。她将于明早(三月七日)返抵香港。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与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参观国家行政学院。图示林郑月娥(左六)、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左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五)、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左三)及其他人员在学院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参观国家行政学院。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参观学院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教授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四)、陈旭教授(右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博士(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及其他人员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教授(左三)会面。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博士(左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参观清华科技园。图示林郑月娥(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博士(左三)、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右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右一)在科技园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六日)在北京参观清华科技园。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博士(右二)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右一)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三)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国家行政学院
行政长官在北京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清华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