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于匈牙利推广香港商机(附图)
********************
        继匈牙利工商会组织的商务代表团于二○一七年十二月到访香港后,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联同投资推广署于三月二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商务午餐会。
 
        该商务午餐会的参加者包括去年访问香港的代表团成员和其他有兴趣在香港拓展业务的企业家。与会者就他们访港的得着、香港最新商业趋势以及香港提供给匈牙利企业的机会交换意见。该活动获得匈牙利工商会支持。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简介香港的独特优势,包括以司法独立为基础的法治、廉洁高效的政府、低廉简单的税制、信息、人才和资金自由流通、无贸易壁垒,以及完备的交通和通讯基础设施。何小萍补充:「我们欢迎匈牙利公司拓展业务至香港,或利用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内地和亚洲的门户。」
 
        匈牙利工商会国际事务部主任马利亚·斯塔克博士从匈牙利的角度点出香港与匈牙利关系,强调两地在各方面的合作更见紧密,包括该会去年访港期间与香港总商会签订谅解备忘录。
 
        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进一步阐述香港特区政府的最新措施为匈牙利公司带来的前景:「我们将透过为中小企和初创企业设立两级利得税制度,以减少他们的税务负担,使香港的税制更具竞争力,并提供更高级别的税收减免以鼓励企业投资研发项目。」钟颖轩总结时说,在宏观层面上,基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规模以及香港在该倡议下的策略性位置和独特优势,匈牙利公司将有充足的机会在香港发展业务。
 
        驻柏林经贸办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亦于三月一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布达佩斯合办新春酒会,与当地政府和商界代表以及一众匈牙利的合作伙伴迎接狗年的到来。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捷克共和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匈牙利公司的代表三月二日(布达佩斯时间)参与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投资推广署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商务午餐会,了解香港提供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