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参与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维也纳举行的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上设了香港摊位,向来自奥地利、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国约75 000名访客介绍香港所提供的绝佳升学机会。在三月一日至四日(维也纳时间)举行的教育展览会由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与研究部和奥地利公共就业服务部合办。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卢巧慧于三月四日(维也纳时间)在展览会上介绍在香港升学的独特优势,以及参加香港和奥地利工作假期计划获得的宝贵生活和工作经验。
   
  卢巧慧在介绍香港的优势时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现代化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经济繁荣,并处于东西文化交汇的亚洲中心。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到我们的城市升学和工作。」卢巧慧还强调香港的大学持续表现出色:「在香港的20所本地学位颁授院校当中,有四所院校在二○一八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前50名,亦有三所院校在二○一八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亚洲十大。」
   
  香港的专上教育机构提供各种高质素的课程,并获得国际认可。香港的课程以英语授课,大学在课程设计和质量保证方面采用国际标准。香港的大学也提供一些世界上最顶尖的商业管理和行政商业管理课程。
   
  奥地利的青年也可以透过工作假期计划亲身体验香港。在该计划下,介乎十八至三十岁的奥地利青年可在香港逗留最多十二个月,并可从事短期工作和参与学习或训练课程,从而进一步了解香港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
   
  为吸引优秀的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升学,特区政府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得奖学生每年可获港币80,000元(约8,300欧元);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则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港币240,000元(约24,900欧元)的津贴,及每年港币10,000元(约1,000欧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最长为期三年。此外,在港的研究机会亦可获价值230亿港元(约24亿欧元)的研究基金提供支援。有关在香港升学的更多详情,请参阅studyinhongkong.edu.h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贸办事处副处长卢巧慧三月四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举行的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上致辞。
香港驻柏林经贸办事处三月一至四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握行的奥地利BeSt教育展览会介绍香港的升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