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九龙干线--油麻地东工程合约签署(附图)
*********************
  路政署今日(三月六日)与利基-SKEC联营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中油麻地东工程合约,合约价值约五十亿一千五百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在油麻地建造一段长约三百九十米的隧道、重置弥敦道以西一段长约三百米的加士居道天桥、拆卸油麻地停车场大楼及重置油麻地区其他受影响的公共设施。

  路政署署长钟锦华在签约仪式表示,连同这份合约,路政署已总共批出三份中九龙干线项目合约,总值约为一百二十亿元。为了保育被评为二级历史建筑物的油麻地警署,中九龙干线只会在建筑物其中一部分的下方经过,亦会加固该建筑物的地基。这份合约同时会安装总长度超逾一公里的隔音罩和隔音屏障。安装隔音罩和隔音屏障,连同中九龙干线项目的其他噪音缓解措施,相比没有中九龙干线的情况下,噪音水平将会下降,惠及油麻地区内约1 600个住宅单位。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是连接西九龙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的策略性干道,预计于二○二五年通车,以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预计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九龙湾的车程将由二十五分钟大幅缩短至约五分钟。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路政署今日(三月六日)与利基-SKEC联营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中油麻地东工程合约,合约价值约五十亿一千五百万元。图为路政署署长钟锦华(中)、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卢国华(右一)、主要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江大荣(左一)与利基-SKEC联营代表于签约仪式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