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北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式(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于北京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式,并进行其他访问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早上在北京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林郑月娥以行政长官的身分列席。林郑月娥对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出席会议感到荣幸。她感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香港的支持,特别是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将出台实施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林郑月娥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大大促进区内城市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令区域合作踏上新台阶。她在昨日(三月四日)抵达北京后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面时,已向对方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在发展规划出台后在香港进行推介工作。

  林郑月娥下午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参观由香港置地公司发展的王府中环商业项目,她获悉该项目在设计上融合了王府井地区的历史和环境。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举办的座谈会,了解香港青年在内地学习和发展的经验。林郑月娥在座谈会上説,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她认为香港能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能为香港的青年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她表示特区政府会为青年人到内地发展做好「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包括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在内地单位和企业的实习机会。此外,各相关中央部委正陆续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内地生活、工作或学习的措施。

  林郑月娥晚上出席了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的晚宴。她将于明日(三月六日)继续在北京行程。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李希(右)在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右二)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一)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左三)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参观王府中环商业项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参观王府中环商业项目。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听取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左三)介绍项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参观王府中环商业项目。图示林郑月娥(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左二)、香港置地执行董事周明祖(左三)与其他参与者参观项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王府井参观王府中环商业项目。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数码巴比肯」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举办的座谈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左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举办的座谈会。图示林郑月娥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