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就二零一八/一九年度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申请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三月二日)下午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上,就二零一八/一九年度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申请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政府请财委会批准二零一八/一九年度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的拨款申请,总额为124亿9,190万元,当中98亿1,790万元与工程有关。
 
  整体拨款的影响面十分广泛、包括防止山泥倾泻、翻修政府建筑物、渠务、水务及公路维修,以至大学、学校,以及福利设施等的小型工程,和为乙级工程做前期研究工作等的项目。计划于二零一八/一九年度进行的项目,数目超过10 000项,其中约9 000项为正进行中项目。
 
  政府需要在本财政年度届满之前,即二零一八年四月一日之前,得到财委会批准整体拨款。否则,现时进行的9 000多个整体拨款项目便需停止,而计划于下年度开展的1 000多个项目,亦不能启动。这除了会严重影响公共服务之外,更会对承办有关小型工程的公司造成极大影响。它们当中不少为中小企,周转不灵可能会令其倒闭,直接影响上万名雇员生计。
 
  主席,政府乐意解答各委员问题,希望委员支持拨款申请,谢谢。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