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结果公布(附图)
*********************
  创意香港今日(三月一日)公布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三名新进导演及其制作团队将获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落实其得奖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他们的首部剧情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在颁奖典礼上说,计划自二○一三年推出以来,电影业界和大专界反应正面,为不少有志投身电影行业的新一代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电影业,政府特意把第四届的大专组奬项数目增至两个,以培育更多电影人才。

  马逢国表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在过去三届发掘和培育了不少出色的新一代电影人才,其中首届的三部优胜电影作品(分别是专业组的《蓝天白云》和大专组的《点五步》及《一念无明》)和第二届大专组作品《以青春的名义》均赢得口碑及观众的支持,成绩令人十分鼓舞。

  马逢国期望「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能够继续发挥培育电影新秀的使命,为更多年轻人实现电影梦。他同时呼吁香港电影同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计划,为香港电影工业注入源源不绝的新血。

  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中表示,政府一直以来多管齐下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包括鼓励港产片制作、培养人才,拓展观众群及致力在区内及海外打造「香港电影」的品牌。马逢国表示,香港电影发展局将继续与政府为业界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一起推动行业的持续发展。

  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共有二十五个电影制作团队参赛,专业组十六个,大专组九个。优胜团队的电影计划如下:

专业组
---
电影名称:《沧海遗爱》
故事简介:描述一名警员如何面对二十年前处理一宗情杀案时犯下的错误
导演及编剧:冯智恒
监制:王日平

大专组
---
电影名称:《金都》
故事简介:描述一名女子如何面对婚姻的种种挣扎
导演及编剧:黄绮琳
监制:陈庆嘉、柯星沛

电影名称:《手卷烟》
故事简介:讲述一名退役华籍英兵与一名南亚裔边青如何面对被社会遗弃的困境
导演:陈健朗
编剧:陈健朗、凌伟骏
监制:刘国昌、刘嘉璧

  电影发展基金将拨款资助优胜团队拍摄电影,大专组优胜团队的资助上限为三百二十五万元,专业组优胜团队的资助上限则为五百五十万元。

  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制作一部剧情电影的实务知识。

  创意香港今日亦同时宣布政府将会推出一个名为「星。势。力」的新项目,旨在通过电影业和时装业的跨界别协作,推介新一代的电影演员和时装设计师。项目由创意香港和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办,并由香港电影美术学会、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和香港设计中心协办。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意香港今日(三月一日)公布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电影业,政府特意把大专组奬项数目增至两个,以培育更多电影人才。图示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左八)与其中一名大专组优胜电影计划的导演黄绮琳(左七)及其制作团队合照,其优胜电影作品为《金都》。
创意香港今日(三月一日)公布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电影业,政府特意把大专组奬项数目增至两个,以培育更多电影人才。图示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右)与其中一名大专组优胜电影计划的导演陈健朗(左)合照,其优胜电影作品为《手卷烟》。
创意香港今日(三月一日)公布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图示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右)与专业组优胜电影计划的导演冯智恒(左)合照,其优胜电影作品为《沧海遗爱》。
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和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今日(三月一日)为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主持颁奖典礼。图示曾昭学(后排右九)、马逢国(后排右七)及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冯永(后排右八)与三名得奖导演及其制作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