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桃花回收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一日)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把拟弃置的桃花送往指定地点回收,环保署承办商会把其循环再造成园艺用的覆盖物及堆肥等再造产品,从而减少园林废物。

  市民如需回收桃花,可于三月二日至五日把已清除装饰的桃花直接运送到37个指定公众垃圾收集站及六个位于离岛的废物转运设施,有关收集点的位置及开放时间可参阅附件。

  工商机构(如物业管理公司及清洁公司等)及市民可于上述日期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把需回收的桃花运往大埔汀角路碧瑶园艺苗圃。

  工商机构运送前须先致电承办商确认(电话:9706 6549)。承办商亦会按机构的要求发出回收纪录,有关详情及表格可参阅香港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pbtree_recycling_2018.htm)。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识回收」的重要,必须实践乾净回收,把桃花送往回收前,应先清除桃花上所有装饰物、挥春及胶带等。至于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亦可重新栽种,以实践「惜物减废」。

  为促进圣诞节及春节过后的园林废物回收工作,环保署由二○一六年起,透过政府一贯的采购程序,物色具备相关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合资格承办商,提供天然圣诞树及桃花的收集、运送及回收再造服务。承办商将收集所得的圣诞树及桃花妥善回收再造成堆肥、堆肥填充剂、木煤及其他有用的再造产品,以供教育、社福及慈善、园艺机构等使用。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或组织提供桃花的回收服务,利便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协力全民减废。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