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8香港青年音乐营」现接受报名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七月在西贡户外康乐中心举行「2018香港青年音乐营」,邀请世界各地的音乐名师,为青年乐手提供乐团/合唱团训练,在翠绿的环境下一同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音乐营现正接受报名,欢迎九至二十五岁符合资格的青年乐手和合唱团团员参加。

  今年音乐营合共为约四百位本地和非本地营友提供训练。音乐营A的宿营日期为七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招募中乐团、少年弦乐团及儿童合唱团的乐手。音乐营B的宿营日期为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招募交响乐团、少年中乐团及少年管乐团的乐手。

  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一千五百八十六元,非本地申请者宿营费为每位二千二百九十元。为鼓励与各地年青乐手交流,音乐营的赞助机构柏斯音乐基金会将以奖学金形式,予具杰出音乐水平的非本地申请者赞助营费。

  驻营指挥包括澳门中乐团常任指挥和沈阳音乐学院合奏与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孙鹏;美国密苏里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室乐团音乐总监特雷弗;美国雪城儿童合唱团创办人及荣誉总监和雪城大学合唱音乐教育部前任教授戴格博士;著名交响乐及歌剧指挥家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客席指挥纳德勤;上海民族乐团驻团指挥彭菲;及台湾著名指挥及单簧管演奏家林士伟。

  音乐营亦设有大师班、工作坊和分享会,有助提升营友的音乐造诣。营友更会参与七月二十二日及七月二十九日分别于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和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的两场公开音乐会,一展学习成果。

  音乐营另设日营活动「漫游音乐日营」,于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期间逢星期一至五举行,欢迎团体、家庭或个人组合入营参观音乐排练、欣赏迷你音乐会和参与音乐游戏,并享用营内多项康体设施及活动。营费每人每日为八十五元,儿童、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照顾者和社会福利署注册的受资助团体每人每日为六十二元。

  有兴趣参加的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进行网上报名,或于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取报名表格。宿营和日营的截止日期分别为三月二十九日及五月二十五日。

  如有查询,可致电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