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礼宾府新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礼宾府主持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先生(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各位嘉宾:

  首先欢迎大家莅临礼宾府,我非常荣幸能够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在礼宾府主持今日的新春酒会。我首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狗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快乐!

  今日参加狗年新春酒会,让我想起上一个狗年,即十二年前,在二○○六年我也在主持一个新春酒会,不过地点是在伦敦。当时我在伦敦以香港特别行政区经贸办事处处长身分主持一个新春酒会,当时我跟来宾打趣说:虽然我本身生肖不是属狗,但我也有狗那份忠诚。因为我本来应该在伦敦工作三年,但在二○○六年特区政府急召我回香港,我当时只是做了一年多的时间便要立即回香港,进入民政事务局当常任秘书长,筹备北京奥运会。我跟一些嘉宾说,虽然我很不舍得我的工作,在英国也有很多朋友,但作为一个忠诚的公务员,是要第一时间将公务放在我的优先考虑。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十二年过去了,但我在此很认真跟大家说,忠诚仍然是我认为我们做公务的人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亦是我对我的管治团队最大的要求,我们每一位也要忠于国家、忠于香港,诚心诚意地为香港市民服务。

  今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因为财政司司长在数个小时前发表了本届政府首份《财政预算案》,我相信大家稍后有时间详细阅读,也会认同这一份《财政预算案》反映了对于市民的那份忠诚,亦很诚心、很诚恳地希望为市民服务。过去一年香港的经济非常好,今日揭盅的二○一七年整年经济增长实质是百分之三点八,百分之三点八对香港来说是一个非常可观的增长幅度,各样经济指标全面向上,亦因为这样,我们有大量的财政盈余。展望二○一八年,如果外围不是有特别的变化,我们相信二○一八年亦是丰收的一年,但这不等于特区政府可以自满,本届政府是一个积极作为的政府,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本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用好来自市民的财政资源,为香港社会的未来投资,为市民解困,但这个工作一定需要在座各位的支持。
 
  今日出席的有立法会议员、有行政会议的成员、有来自我们很多法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朋友,我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齐心一致,我深信我们会迎来一个令我们更开心、更引以为傲的香港。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礼宾府主持新春酒会,与社会不同界别人士共庆新春。图示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与政府高级官员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礼宾府新春酒会上向嘉宾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