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资会欢迎财政预算案建议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欢迎财政司司长于二零一八/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拨款25亿元,为十间公帑资助专上教育院校推行第八轮配对补助金计划。

  唐家成说:「我很高兴政府继续投资于高等教育,这对提升教育质素及培养未来人才非常重要。有见之前数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的成功,我相信新一轮计划将为院校筹募私人捐款及开拓其他经费来源的工作提供新的动力,以支持各院校的校务发展。」

  「现时社会对投资在教育事务方面的捐献文化越见成熟和巩固,我有信心院校有能力争取更多经费以造福学生及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他补充:「配对补助金计划自二零零三年起推行,回顾过去六轮已完成的配对补助金计划,院校所筹得的私人捐款约达148亿元,并获得为数近74亿元的配对补助金款额。各院校在这计划下取得令人非常鼓舞的成果,我相信这无疑对推动香港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极为有利。」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