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三藩市举办新春酒会迎狗年(附图)
*************************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今日(三藩市时间二月二十六日) 于三藩市举办新春酒会,庆祝农历新年。

  经贸处处长蒋志豪在酒会上致辞,欢迎三百多名来自当地政、商、艺术及文化界的宾客。他表示对香港与美国加州尤其三藩市湾区在贸易或文化方面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感到欣慰。

  香港与加州的贸易在二○一七年再创新高。蒋志豪说:「对比二○一六年,香港去年从加州入口商品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增幅。」

  「在过往的一年,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我们邀请了香港艺术家、音乐家及体育健儿到湾区表演及交流。另外,我们亦举办商务领袖论坛午餐会及安排活动让两地青年交流。若有适当的机会,我们日后会继续鼓励及协助促进两地交流。」

  蒋志豪续说:「而今晚,我们特别为大家带来一队来自香港的专业花式跳绳表演队。S/L/A/S/H 这支表演队伍由领队及五位成员组成,他们都曾参与及赢得亚洲及国际跳绳锦标赛。除有跳绳花式,他们的表演更糅合了体操及舞蹈。这场特别为今晚编排的表演既别开生面、又充满活力,正好为狗年揭开序幕!」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亦于酒会上致辞。他回顾往年,指香港有稳健的一年。他说:「香港经济有百分之三点五的增长,是过往六年增长得最快的一年。对外贸易、零售业及旅游业均有增长。失业率更是二十年来最低,为百分之二点九。」

  「我们的公共财政亦非常稳健,可以同时增加开支及减税之余,仍有预算盈余。」

  展望来年,梁卓文指出香港机场正兴建第三条跑道,而在今年稍后,连接香港、澳门及广东西面的港珠澳大桥将会开通。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会在今年第三季通车,届时香港到广州的车程会由两小时缩短至四十八分钟。

  除了兴建多项大型跨境基建外,香港更可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生态系统。梁卓文及蒋志豪均鼓励湾区的科创公司在香港研发及集资,利用香港作为进军大湾区以及其他内地市场的跳板。

  梁卓文及蒋志豪将分别于二月二十八日在洛杉矶、三月一日在西雅图及三月五日在休斯顿举行新春酒会,而世界花式跳绳冠军队伍亦会于启程返港前在洛杉矶及西雅图表演。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及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三届世界跳绳锦标赛冠军队伍在美国多个城市的新春酒会表演。图示他们今日(三藩市时间二月二十六日)在三藩市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表演。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左)及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今日(三藩市时间二月二十六日)在庆祝狗年的新春酒会祝酒。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今日(三藩市时间二月二十六日)在三藩市举办的新春酒会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中)、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右)今日(三藩市时间二月二十六日)在新春酒会与舞狮表演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