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观塘绕道出席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致辞全文:

张亮主席(「全城街马」创办人及主席)、刘总(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安林)、各位主礼嘉宾、各位健儿:

  今日是大年初十,祝大家新年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我今日很高兴主持「全城街马」第五届的启动仪式。今日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因为它在九龙东举行。大家也知道政府高度关注九龙东的发展,现时有「起动九龙东」计划,也是九龙东一个特别的标志,今日亦有很多政府同事参与。除此以外,今天大家也有机会跑到旧启德机场的隧道,也是一种怀旧。

  「街跑」这个运动很有意义,我是高度赞扬的,特别在鼓励青少年强身健体方面,这计划极之成功。根据张亮主席跟我说,过去这四年多五年以来,有共九千个从来不肯跑步的青年参与十公里赛事,这是绝对不容易的事来的。大家参与这个活动强身健体,对自己也有好处,透过马拉松可以锻练个人的意志和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今年是狗年,狗年代表速度,马拉松的「马」字也有快速的意思,两者配合起来,喻意香港今年一定可以继续向前迈进,更进一步。

  除了要多谢大家参与运动外,也要多谢各位做善事。过去这几年,「全城街马」这个社企已造福了很多社福机构,帮助了很多青少年。所以,今日大家除了做运动之外,也是为公益。我也要多谢中人寿(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赞助这个计划。「人寿」就是希望大家健健康康,长长寿寿,所以今日特别有意义。

  祝大家今日享受一个好的运动过程,有一个愉快的周日。多谢大家。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观塘绕道出席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观塘绕道出席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图示(前排左四起)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全城街马」创办人及主席张亮、张建宗、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安林、「全城街马」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梁百行和其他嘉宾在起跑线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和其他嘉宾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观塘绕道主持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观塘绕道出席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并与跑手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主持2018香港街马@九龙起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