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幼稚园学生缺课通报机制新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向所有幼稚园发出通告,公布幼稚园学生缺课通报机制的新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说:「政府非常重视儿童福祉,认为每名儿童都应受到保护,免受伤害或虐待。由本年三月十五日起,如幼稚园学生连续七天无故或在可疑情况下缺课,学校必须通报教育局。」

  设立新机制的目的是提高学校人员的警觉性,协助幼稚园及早识别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学童,以便及早介入,提供适切的支援和服务。教育局希望家长明白,有关安排是为了儿童的福祉,若子女有需要请假,应与学校保持沟通,让学校清楚了解学童的情况。

  发言人强调,若学校人员发现学童身上有伤痕或有其他受虐情况,即使缺课不足七天,甚或照常上课,或断续地缺课,也应立即参考社会福利署(社署)的《处理虐待儿童个案程序指引》处理,并因应情况向教育局通报,同时向社署或向警方寻求协助。

  教育局收到学校的通报后,会联络学校了解详情,与学校商讨处理办法,包括联络社署寻求专业意见或支援。

  发言人表示,提高学校人员识别受虐儿童的意识、危机评估的能力,以及多专业合作,是及早发现和介入怀疑虐儿个案的关键,教育局会继续与社署及警务处合作,于三月及四月为幼稚园举办简介会,介绍及早识别、通报机制及相关部门所提供的支援。
 
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