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春节酒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春节酒会的致辞全文:
 
蔡冠深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春节酒会,与各位中总朋友及嘉宾聚首一堂,欢度新岁。在此,我谨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今日适逢是大年初七,是人日,即大家的生日,所以也恭祝大家生日快乐!
 
  中总一直致力推动工商业发展,多年来担当着业界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角色,协助政府制订切合业界需要的政策。中总亦致力拓展香港与其他地区的经贸合作,不但与内地及海外商会保持密切联系,更不时到内地或海外推广香港的优势。我在此感谢中总一直以来对香港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我亦乐见中总透过不同的活动大力支持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并推动香港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我去年七月就参加了中总举办的「香港高峰论坛」,跟与会者探讨环球经济新形势,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此外,中总不时举办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考察及讲座,让业界充分了解区内的最新情况。
 
  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与中总以及其他工商界朋友合作,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工作,以及协助港商好好把握这两项国家发展策略,以至香港与东盟去年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新商机。我们亦会透过不同政策措施,做好「促成者」及「推广者」的角色,为工商业界缔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及提供适切的支援,协助工商业界提升竞争力及拓展市场,与大家携手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春节酒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春节酒会。图示(前排左三起)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霍震寰、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杨钊博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春节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