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礼暨新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上午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礼暨新春开市仪式的致辞全文:
 
CK(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Charles(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恭喜发财!我非常荣幸首次以行政长官的身分出席一年一度的交易所新春开市,尤其今年还有双重意义,我们将会一同在这里见证香港金融大会堂的启用。事实上,我在三个多月前才与今日出席的很多朋友一起参加这个运作了三十年的交易大堂退役,在短短不足四个月期间,交易所已经把它转变成为一个金融大会堂,这种效率值得令人赞赏,很多谢你,Charles。
 
  刚才CK说,二○一七年或是过去一年的鸡年,在金融市场里的成绩非常好,大家都赚钱的同时,财政司司长也有不少收入,现在大家都热切期待今个月底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好像周松岗主席所说,在投资的同时大家真的要管理风险,因为世事常变。但如果我们外围的经济保持平稳,再加上本届政府的积极有为,我对于未来一年,在金融事务方面的发展,都是充满期盼和保持乐观情绪。
 
  今日这个金融大会堂的启用,对于香港的金融事业来说将会是新的一页。在未来的发展里,我们要做更多的推广工作,让香港这个这么专业、优秀的金融服务业能够帮助更多的海外和内地企业发展他们的实体经济。在本月三日,我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场有关「一带一路」的论坛正正就是向超过一百七十间国有企业推广香港的金融专业服务,包括融资、保险等各方面的业务。希望在未来一年,更多的国有企业在他们「走出去」的同时,会更多利用香港这个平台。
 
  我留意到今日开幕的这个金融大会堂的英文名字是HKEX Connect Hall,「Connect」有双重意义,既是连系,即我们过去在金融服务业的互联互通,亦是我在竞选的口号——「同行」。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和特区政府的同事与金融业同行,为香港开创一个更美好的前景。多谢大家。
 
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上,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右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左三)、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董事雷祺光(左一)和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右一)主持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香港金融大会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参观香港金融大会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香港金融大会堂。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金融大会堂开幕及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