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出席2018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晚(二月十六日)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2018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大年初一,我在这里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新春花车巡游是香港最重要的新春节目之一,今年的汇演已经踏入第二十三届,有不少旅客专程到访香港,观赏今晚华丽的花车,来自世界各地表演团体的精彩表演,以及参与其他多姿多采的新春活动,感受香港热闹的新年气氛。我希望各位市民继续发挥香港「好客之都」的精神,让他们感受到香港人的热情、香港人的活力。

  新的一年,我相信将会为大家带来新的希望。今年多项大型跨境基建将陆续开通,包括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将会为香港的旅游业和相关行业,带来更多更好的机遇。政府会继续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发挥香港的优势。

  最后,我祝愿香港与世界各地的投资贸易往来畅旺、路路亨通、百业兴旺,香港市民事事顺利、样样顺景!

(普通话)
 
各位旅客:

  大家好,我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新春花车巡游,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十三个年头,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的新春活动,每年都吸引许多朋友特意来到香港参加。我希望大家喜欢今天晚上华丽的花车和各地表演团体的精彩演出。春节期间,香港多处都有各具特色的活动,大家可以到处体验、感受一下香港热闹的新年气氛。

  今年,随着多项大型跨境基建在今年陆续开通,两地民众的往来将会更加便利,海外旅客也可以香港为基地,多留几天作「一程多站」的旅游,游览香港周边城市。我欢迎大家多来香港,先来香港,体验这个国际都会的动感和独特魅力。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戊戌年家庭幸福、生活快乐!谢谢!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起)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何杲、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香港旅游发展局产品及活动委员会主席庞建贻今晚(二月十六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主持「2018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