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在北欧国家喜迎狗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北欧国家芬兰、瑞典、丹麦及挪威举办庆祝农历新年活动,为其于所负责国家举办的连串二○一八年农历新春活动揭开序幕。
   
  伦敦经贸办在二月一日、二月六日、二月八日及二月十二日,分别于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丹麦哥本哈根及挪威奥斯陆举办迎接狗年的新春酒会。出席各酒会的众多嘉宾有政府、商界及学术界等代表。酒会上亦有来自香港才华洋溢的音乐家参与演出,展现香港音乐家的才华。
   
  上述酒会的主要讲者为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挪威工业及渔业部国务大臣Roy Angelvik、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卡罗琳医学院刘鸣炜复修医学中心行政总监Marie Tell和港铁公司法律及欧洲业务总监Gill Meller。
   
  杜洁丽在酒会上向来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包括政府在推广创新科技方面的最新措施,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她鼓励有意向外扩展的公司与香港组成伙伴,进军庞大的中国大陆及亚洲市场。
   
  在赫尔辛基,杜洁丽特别提及香港与芬兰在二○一七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和芬兰独立一百周年而合作举办的庆祝活动。在斯德哥尔摩,杜洁丽欢迎香港和瑞典在促进两地之间更紧密的关系上,在不同范畴均有显著的进展,其中包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二○一七年十二月与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普的会面。杜洁丽亦在哥本哈根提出两地在推动创意产业及初创企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行性。她在奥斯陆向来宾介绍香港作为主要海事之都的角色,以及香港在促进研究及发展的最新措施。
   
  上述的新春酒会由伦敦经贸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当地的商业团体合办,包括芬兰香港贸易协会、瑞典香港商会、丹麦-香港贸易协会及挪威香港商会。伦敦经贸办二月将继续在其负责的国家举办新春庆祝活动。
 
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起)芬兰香港贸易协会主席Johanna Heikkinen、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芬兰驻香港总领事Jari Sinkari,以及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立伟二月一日(赫尔辛基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合照。
瑞典香港商会主席Rasmus Rahm(前排左二)、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前排左三)、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前排右三)、卡罗琳医学院刘鸣炜复修医学中心行政总监Marie Tell(后排右一)、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前排右二),以及北欧航空瑞典及芬兰营销主管Anders Wahlström (前排右一)二月六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合照。
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左二)、国泰航空德国销售及市场部门北部销售主管Michael Sabisch(左三)、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右三)、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二),以及丹麦香港贸易协会主席Nikolaj Juhl Hansen (右一)二月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合照。
(左起)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挪威香港商会副主席Cathrine Jahnsen、挪威香港商会主席Einar Steen-Olsen、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以及挪威工业及渔业部国务大臣Roy Angelvik二月十二日(奥斯陆时间)在挪威奥斯陆举办的新春酒会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二月一日(赫尔辛基时间)、二月六日(斯德哥尔摩时间)及二月八日(哥本哈根时间)在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及丹麦哥本哈根举办新春酒会。香港音乐家(左起)顔嘉乐(男高音)、唐景端(男低音)及周梁晓程(钢琴)在新春酒会上表演。图示在哥本哈根的表演。
(左起)香港音乐家罗晓蓝(单簧管)、曾霆枝(牧童笛)及周梁晓程(钢琴)在二月十二日(奥斯陆时间)于挪威奥斯陆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