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事处海事主任及验船主任职系架构检讨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接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薪常会)第五十七号报告书有关海事处海事主任及验船主任职系架构检讨的全部建议。倘获立法会批准,与薪酬有关的建议,会由立法会批准后翌月第一天起或二○一八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以较迟者为准)。此外,一般转换薪级的办法会适用于海事主任职级中所有受影响的在职人员。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在作出决定时,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了多项相关因素,包括薪常会的检讨结果和建议、海事处管方和职方的意见,以及广泛公众利益。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认为薪常会就解决海事主任和验船主任职系面对严重的招聘困难及接任问题所提出的建议理据充分。政府会尽快将建议提请立法会,以待批准。」

  发言人续说:「政府衷心感谢薪常会在进行职系架构检讨期间,就课题作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并提出多项务实的建议,亦感谢各持份者提供宝贵意见。」

  薪常会于二○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就海事处海事主任和验船主任职系架构检讨,向行政长官呈交第五十七号报告书。薪常会的建议包括为海事主任和验船主任职系各开设新的助理职级、修订海事主任职级的入职条件和薪级,以及降低验船主任职级船舶职类在取得正式会员资格后的工作经验要求。公务员事务局就报告书的内容和建议谘询相关持份者(包括海事处管理层及两个职系的职方),并于今日就如何跟进建议,寻求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决定。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