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元朗孖峰岭路四宗非法弃置废物个案(附图)
****************************
  一家装修公司、两名货车司机及一名货车车主分别涉及四宗在元朗孖峰岭路旁弃置废物的违规个案,涉案人士今日(二月十三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21,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七月接获市民举报,在元朗孖峰岭路近翠叠轩经常有货车在路边的政府土地倾倒装修和工商废物,遂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突击巡查。该行动先后截获四部货车运载废弃家俬、破旧雪柜等工商废物非法弃置于上址。环保署经搜证后按《废物处置条例》分别向四宗个案的涉案人士,包括装修公司、货车车主和司机提出检控。为进一步遏止违例弃置废物,上址的政府土地经已被围封,现场亦竖立了警告牌,提醒切勿非法弃置废物。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从事装修、工程、货运及运输业的从业员,必须依法妥善将拆建及工商废物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在公众地方、路边等掉弃废物会被检控。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去年七月突击巡查元朗孖峰岭路,先后截获四部货车运载废弃家俬、破旧雪柜等工商废物非法弃置于上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