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东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二月十三日)在东区区访期间,与区议员会面,探访长者中心及参观两家创科机构。
   
  杨伟雄在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和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陪同下,与区议员会面,了解他们对区内发展及创科事宜的关注。
   
  其后,杨伟雄到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耆康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探访,在耆康会副主席吴南博士和董事陈训廷博士陪同下,听取职员讲解中心为长者及护老者提供的支援服务,以及如何应用资讯科技加强安老服务。他又派发「常清洁 防流感」礼物包,提醒长者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耆康会开发的「健脑网」提供健脑护脑资讯及游戏训练,提升长者脑部健康。中心透过虚拟实境训练,锻炼长者肌肉。中心亦设有数码大使,教导长者使用平板电脑,鼓励长者活到老、学到老。
   
  杨伟雄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行数码共融措施,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去年推出的第三轮长者数码外展计划,已扩展服务至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藉数码科技延缓认知退化。耆康会是三间获选参与计划机构之一。创新及科技局去年推出的创科生活基金亦为能惠及长者的创科项目提供资助。
   
  探访长者后,杨伟雄到共用工作空间blueprint,实地了解全新面貌的blueprint与康和大厦旧址的不同之处,以及初创企业以至不同类型企业对灵活共用工作空间的需求。他也趁机与blueprint会员倾谈,当中有本地初创企业,也有海外初创企业。
   
  结束区访前,杨伟雄参观Facebook香港办公室,与Facebook大中华区总裁梁幼莓和公共政策总监陈澍会面,了解Facebook在香港以至大中华区的业务发展。杨伟雄指出,Facebook继二○一六年公布参与建设连接香港与美国洛杉矶的高容量太平洋光缆数据通讯光缆网络后,今年一月再下一城,宣布投资另一条连接香港与美国加州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此举不单加强联系,同时肯定香港数据枢纽的优势。杨伟雄期望继续与Facebook携手合作,推动数码经济。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二月十三日)到东区进行区访,并与区议员会面。旁为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右)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今日(二月十三日)在耆康会柴湾长者地区中心观看长者使用健体设施。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二月十三日)参观共用工作空间blueprint期间,与初创企业代表倾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二月十三日)在Facebook大中华区总裁梁幼莓(左)陪同下,参观Facebook香港办公室。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二月十三日)参观Facebook香港办公室,与Facebook大中华区总裁梁幼莓(右一)、公共政策总监陈澍(左二)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