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与国家环保部举行工作会议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十二日)表示,昨日与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环保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议,就回收物料进口内地事宜交换意见。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海关总署以及国家品质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亦有代表出席。会议各方同意日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络。

  环保署在会议上简报香港回收物料市场的最新情况,以及反映特区社会及回收业界的意见。特区政府正在多方面作出准备工作以配合国家于今年三月一日起实施更严格的进口回收物料净度要求,包括加强向社会大众宣传做好回收物料的正确源头分类,提升回收物料的质素;以及透过回收基金资助回收业界添置合适设备和编制良好回收作业指南,以提升业界营运水平。环保署亦汇报了在环保园发展再造纸或纸品生产线的进度,预期今年上半年把环保园的合适土地推出市场作公开招标。

  国家环保部介绍了国家固体废物进口管理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在废纸方面,至二○一八年二月上旬,国家已分五次共批出约460万公吨可接纳境外废纸的进口许可证配额。参考相关纪录及从实际进口量推算,过去有从香港特区进口废纸的内地企业,现时仍有充足的配额接纳境外废纸。合法合规格的企业,今年内可多次提出进口许可证申请,国家环保部会陆续分批审批。第六批进口许可证配额现时在公示,计划于短期内批出。

  另外农历年临近,鉴于市民及商户往往在岁晚前后产生大量弃置物及可回收物料,环保署发言人亦藉机会提醒大家必须将自己产生的弃置物及可回收物料妥善处理。随便把废物弃置街上属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可因应情况采取执法行动。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