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二月十日)晚上于大埔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刚刚陪同特首在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了伤者和向媒体交代了之后,接着赶来这里,大埔那打素医院。这里今晚共接收了十六位伤者,其中一位的情况较危殆,转了去威尔斯,剩下的十五位情况都是稳定的。很感激大埔那打素医院的医护同事出动了一队紧急医疗队去现场协助,威尔斯亦出了一队,即共两队,在事件发生后在现场协助抢救。十五位仍然在医院的情况大致上是稳定的。特区政府对今次这件事件感到相当悲痛,我们是很哀痛,亦向所有死者和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希望所有伤者尽快复原。我们在支援方面,一定会全力支援所有的死者的家属,以及伤者和他们的家属。例如在经济方面,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去协助他们,很多慈善团体今晚亦已伸出援手,先后有很多善团很乐意提供协助。如果他们在情绪方面需要协助、心理上的辅导。在资讯方面我们有即时的发放,社会福利署有热线电话2343 2255。警方亦有一条热线:1878 999亦可以查询有关伤者在哪一间医院和实际情况等,让家属们可以知道实际上亲属的情况。

  行政长官亦宣布了会委任一位法官进行一个独立的调查,全面地就香港公共交通的安全,特别是专营巴士和小巴的操作,以及在乘客安全和市民安全的角度出发。我们会全方位去跟进这件事,警方当然亦会有一个调查,以及死因聆讯等,我们一切都会尽量掌握时间,希望尽快找出真相和追究责任。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0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