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再增购季节性流感疫苗应对目前需求
*******************
  卫生署今日(二月九日)表示,一直跟进「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情况及存量。政府继今年一月增购2万剂流感疫苗后,因应目前的需求,已再次要求疫苗供应商补充2.4万剂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未来数星期陆续提供予「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下的服务使用,为合资格流感高危群组接种。在过去三星期,署方已向疫苗供应商合共增购4.4万剂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

  卫生署一直与医院管理局就流感疫苗需求情况保持紧密联络。署方会继续密切留意流感疫苗需求,全力向疫苗供应商增购所需疫苗。

  就本地私人医疗市场的疫苗供应,卫生署一直与疫苗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获悉其中一间疫苗供应商已于上周五起陆续发货,供应额外调拨的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予私人医疗市场,并预计农历年前完成发货,而三月中亦将再有新一批疫苗到香港。此外,另一供应商亦已调拨额外数量的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预计于农历年后供应本港私人医疗市场。

  发言人重申:「为应对今个流感季节,本地使用的疫苗,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就二○一七/一八年度北半球使用的流感疫苗的最新建议制成,有关疫苗的有效期至本年年中,并非如外间指称为上年疫苗存货。」
 
  二○一七/一八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开展前,政府已合约采购约46万剂的流感疫苗,比二○一六/一七年度的采购量增加了约3万剂。
  
  有关「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的详情,市民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4分
即日新闻